您当前位置:清风连云 >> 领导要论 >> 浏览文章

石泰峰: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工作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6/4/4 19:41:54

4月1日,省政府召开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省长石泰峰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部署要求,按照省纪委六次全会工作安排,坚持改革发展和反腐倡廉两手抓、两促进,切实把政府系统廉政建设推向深入,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提供有力保障。
  石泰峰说,过去的一年,全省各级政府和各部门、各单位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着力转作风、严政纪、惩腐败、建机制,政风建设持续深入推进,源头治腐取得明显成效,资源资金监管更加有力,执纪肃贪形成强大震慑,群众对政府系统廉政建设满意度有了新提高。同时,要清醒地看到反腐倡廉任务依然艰巨,必须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坚定不移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正风肃纪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石泰峰指出,全省各级政府和各部门、各单位要大力弘扬清正廉洁、勤政为民的新风正气,切实把政府系统廉政建设推向深入。一要全面加强纪律建设。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进一步加强全方位监督,使纪律建设贯穿于政府工作的各个方面。二要一以贯之抓好作风建设。大力弘扬勤政有为、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狠抓中央和省重大决策部署落实,特别是抓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重点任务落地生效。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国务院约法三章和省委十项规定,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坚决防止“四风”变异反弹回潮。三要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强政府服务和管理创新,深化政务公开和诚信建设,从源头上铲除滋生腐败的土壤。四要严管公共资源资金。在完善制度、强化监管方面下更大功夫,严管公共资金,严管公共资源交易,严管国有资产资本。五要着力遏制腐败蔓延势头。严肃查办重点领域腐败行为,认真查纠基层贪腐问题,切实发挥以案治本作用。
  石泰峰强调,要自觉强化使命担当,更好肩负起反腐倡廉的政治责任。各级政府和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切实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大力推进依法行政,以法治理念和法治思维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加大问责追究力度,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政府系统各级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要带头践行“三严三实”,带头执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带头接受党和人民监督,努力形成一级带一级、一级抓一级的示范效应。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弘强应邀出席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云峰主持会议并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要求。省委常委、副省长徐鸣,副省长许津荣、张雷,副省长、省政府秘书长张敬华出席会议。
  省监察厅、水利厅和南京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在会上发言。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