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清风连云 >> 工作动态 >> 浏览文章

连岛街道严格把关党代表选举工作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6/6/30 15:01:33

在新一届党代表选举工作中,连岛街道纪工委紧盯前期准备、资格审核、程序监督等重点环节,全程跟进,严格监督,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一是把好前期准备关。在前期筹备过程中,街道纪工委通过多次讨论形成可操作性强的监督方案,同时代表候选人进行谈心谈话,严明换届纪律要求。

二是把好资格审核关。重点审查了22名党代表候选人近几年是否较好履行党员义务、是否言行与党组织要求一致、是否组织参与非正常集体上访是否在近几年党员民主评议中被确定为不合格等次等情况,严格把好“入口关”。

三是把好程序监督关。对党代表提名推荐、考察、公示、选举等各个环节,全程监督,设立检举信箱、电话,确保选举产生的党代表初步候选人名单和正式党代表名单在各单位公示栏里进行公示,接受广大群众的监督,确保选举公平公正。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