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清风连云 >> 八面来风 >> 浏览文章

梧州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 下好先手棋 管住大多数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6/8/29 19:26:08

“我们接到群众举报,反映你准备邀请镇上部分干部和企业老板参加新居乔迁宴,有没有这回事?”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藤县埌南镇党委书记秦燕就群众反映问题约谈了该镇一名干部。
  “我这辈子就只买这一套房,最近是打算摆几桌,叫几个伙计和老友参加,难道这也有问题?”被约谈干部满脸疑惑。
  “县里文件明文规定,党员干部禁止邀请辖区内的监管服务对象参加宴请,你这样做是违犯纪律的……”秦燕话里带着威严。
  经过约谈,该干部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放弃了大操大办新居乔迁宴的想法。
  类似的提醒约谈,在梧州市已成为常态。该市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以“两个责任”清单为抓手,把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作为加强干部监督管理的重要举措,制定《梧州市纪检监察机关约谈领导干部暂行办法》,根据发现问题性质和情节,分别运用批评教育、约谈函询、诫勉谈话等不同方式进行处理,防止小问题酿成大祸患。
  据悉,截至今年6月底,该市共开展约谈函询、诫勉谈话4380多人次,2306名党员干部主动承认错误,1344人主动退出违纪款1074万元。
  “把咬耳扯袖、红脸出汗作为常态化举措,体现了我们党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一贯方针。”该市纪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就要以纪律和规矩为尺子,下好先手棋,管住大多数,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黄远源)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