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清风连云 >> 工作动态 >> 浏览文章

区卫生计生系统兼职纪检监察员制度取得实效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6/9/27 17:51:59

今年以来,连云区卫计局坚持挺纪在前、防微杜渐,结合自身实际,在基层医疗机构推行兼职纪检监察员制度,探索出一套强化基层单位廉政建设的新路子,收到良好实效。

年初,在全区11个基层卫生医疗机构,通过单位民主推荐、个人竞选演讲、局纪检组审定等三个步骤,选聘出一批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有较高威信和良好口碑的医务人员或管理人员担任单位兼职纪检监察员。兼职纪检监察员上任以来,围绕重点工作推进、重点领域改革、重点项目建设等事项及行风政风等方面开展全过程、立体式监督,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报告,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通过监督关口前移,丰富党风廉政建设的“神经末梢”,形成了覆盖全系统的纪检监察网络,不仅加强了卫计系统纪检监察队伍建设,也从源头有效预防和遏制了腐败行为的发生。从近期开展的廉洁巡查情况看,全系统基层卫生计生单位服务和管理水平明显提升,连云区卫计系统良好社会形象得以巩固,全系统形成了权力在“阳光”下运行的良好工作机制,有效保障了连云区医疗卫生体制改革顺利实施。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