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清风连云 >> 八面来风 >> 浏览文章

江西: 凡是叫“书记”的都要切实担起责任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6/10/21 6:40:25

近日,江西省委书记鹿心社主持召开“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专题座谈会并指出,做好江西的工作,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必须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进一步增强思想行动自觉、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巩固加强基层基础、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全面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强调,只要各级党组织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面临的困难都能克服,努力的目标都能实现。凡是叫“书记”的都要切实担起责任。全省各地各部门党委(党组)尤其是主要负责同志要敢于担当,勇于负责,切实落实好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不断提升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不断提升广大党员的政治素养和工作水平。

增强思想行动自觉,强化理论武装。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学习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三严三实”的行为准则,锤炼道德品格,提升思想境界,真正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推动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化、经常化、规范化,确保党内政治生活严肃起来、落到实处、发挥作用。要巩固加强基层基础,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健全完善服务平台,抓好党员教育管理基本制度的落实,集中整治和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微腐败”,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加强监督执纪问责,严明政治纪律和规矩。维护党章党规党纪的权威性,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盯紧年节假期,盯住重点人、重点岗位和重要环节,切实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严肃查处顶风违纪、影响恶劣问题。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健全责任体系,增强担当精神,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弘扬敢闯敢试、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新风尚。(江西省纪委)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