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清风连云 >> 工作动态 >> 浏览文章

海州湾街道构筑反腐倡廉“统一战线”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6/11/1 9:54:02

1018日中午,一份来自海州湾街道的聘书被送到了顾烨彤同学的手中,这意味着她作为街道的廉洁小标兵正式履职上岗了。这一天,一共有50名分别来自街道和社区(村)党员干部家庭的孩子们拿到了自己的聘书。他们的肩上担负着向父母倡导为民、务实、清廉的从政、行事准则,监督父母8小时之外廉洁自律情况的重任。今年以来,海州湾街道在强化家庭监督和群众监督上做文章,充分调动家庭和社会的力量,构筑街道反腐倡廉统一战线

贤内助变身“廉内助”。925日,公民道德馆开馆后,街道第一时间组织干部家属入馆参观,并组织干部家属观看警示教育片,用正反两方面典型的强烈对比进一步增强警示效果。交流座谈时,“廉内助”们纷纷表示,“要敬畏法纪,守住底线,常吹‘廉风’,帮助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和廉洁意识,时刻牢记为民服务宗旨,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

畅通渠道发力反腐。年初,该街道开设了书记直通车信箱,畅通广大群众监督举报的渠道,广泛收集问题线索,严肃查处“四风”问题不收手、惠民资金乱伸手、审批执法乱插手、便民利民不出手等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海州湾街道构筑反腐倡廉“统一战线”

图为“廉内助”们参观道德馆。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