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清风连云 >> 工作动态 >> 浏览文章

云山大学生村官担当“廉政双员”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6/11/30 10:02:03

云山街道纪工委充分发挥大学生村官知识面广、法律意识强、接受能力强的自身优势,引导他们当好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宣传员和信息员。

近年来,该街先后选调的12名大学生村官,利用村级远程教育站点,不定期组织村两委成员和党员群众收收看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片,还经常结合党课讲廉洁自律、说勤政为民。在此基础上,街道纪工委要求大学生村官结合村情,摸准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情况,并将相关信息及重大工程建设项目存在的突出问题以报告的形式上报到街道纪工委,为纪工委督查和监管提供真实的一手资料。

今年来,根据大学生村官提供的信息,该街纪工委己约谈街道机关、村(居)党员干部11人次,化解矛盾纠纷6起,使信访隐患解决在基层,既保护约束了街、村党员干部,又促进了基层党风廉政建设。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