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清风连云 >> 工作动态 >> 浏览文章

连云开发区专题学习市委四项新规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6/12/2 17:14:12

近日,连云开发区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连发[2016]44454647号文,即《连云港市党政机关问责办法(试行)》《连云港市鼓励改革创新激励干事创业容错纠错实施办法》《关于进一步加强市、县()党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实施办法》四项制度。区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其兵就抓好四项制度的贯彻落实以及四季度重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认真学习领会,加大宣传力度。园区所有党员干部要深刻理解市委四项新规的重大意义,认真抓好学习贯彻。及时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迅速传达到位,统一思想、吃透精神,做到全覆盖。要把四项制度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全面掌握四项制度的内容规定,组织专题讨论,深刻领会四项制度的制定背景、重大意义和核心目的。各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要带头学,准确把握四项制度的关联性、侧重点和新精神,做到全面掌握、心中有数,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

  二要贯彻落实制度,完善相关措施。市委制定出台的四项制度文件,体现了激励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实现追赶超越的方向和思路,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各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要结合实际,大胆探索,紧盯“千亿园区”建设目标,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夯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以“二十四项重点目标”为着力点,坚持问题导向,重点突出四项制度的重要精神贯彻落实,结合强化组织领导、责任捆绑、示范带动、问题导向,进一步夯实组织基础保障;结合突出思想教育、党的建设、难题破解,进一步推进重点项目落实;结合狠抓党风廉政建设、纪律作风建设、岗位目标责任考核、内务管理、监督执纪问责,进一步严明纪律转变作风。党群工作部要尽快制定出贴合本单位的具体措施,既要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委从严治党的要求,又要尽可能地爱护和激励干部职工,从各方面调动干部职工积极性、激发干事精气神;既要树导向、明方向,更要拿出细化量化的硬指标,具体可行的硬规定;既要与中央和省委市委规定搞好衔接、上下配套,又要抓住关键、简化程序,简便易行、务实管用。

    三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督促检查。强化落实四项制度的主体责任,把推进落实四项制度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贯彻到“五个扎实”要求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部局、落实五大发展理念中去,贯穿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三个区分开来”、全面加强领导班子和党员队伍建设中去,特别是要与当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层党组织建设、重大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相结合,加强领导,周密部署,严格执行,不断激发干部职工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断推动园区工作实现追赶超越新成效。结合“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机关作风”活动的持续开展,始终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机关作风、效能建设领导小组及相关职能部门要以四项制度的制定贯彻落实为切入点,进一步完善监督预防、考核评价、问责追究等工作机制,确保机关作风、效能建设稳步推进。结合当前重点工作,在经济建设上,进一步突出投资对稳增长的关键作用,牢牢抓好“二个紧盯”,即紧盯“新产出”促进度,重点确保三吉利氯化苄项目全面达产、华乐二期、益海二聚酸等项目顺利推进;紧盯“新产业”促落地,紧盯“新载体”促集聚, 以多多食品产业园、跨境电商产业园、生命健康产业园等新载体为依托,大力引进产业关联度高、带动能力强、经济效益好、资源能源消耗少的大项目、好项目。在创新要素集聚上,进一步深入学习研究连云港市人才政策,更加注重引进重点产业领域的高端人才、高端技术和高端产品,构筑人才集聚和高端产业两大高地;积极推进益海博士后工作站、三吉利实验室等创新创业平台建设,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热情。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