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清风连云 >> 工作动态 >> 浏览文章

连云区环卫处“四廉”并举强化党员干部廉洁教育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6/12/24 8:54:39

2016年以来,连云区环卫处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以做好预防教育为基础,以健全制度体系为抓手,以加强内控管理监督为核心,以廉洁风险防控全覆盖为目标,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一、日常学廉内化于心

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的原则,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党纪党规专题教育,通过“廉政文化进单位”、收集传统家规等活动深入营造廉政文化氛围。今年以来,共开展上廉政党课、廉政文化测试、观看廉政电影和参观教育基地等廉政宣教活动18次。  

二、平台促廉外化于行

连云区环卫处利用微信、网络建立“党风廉政信息”热点平台,发布党风廉政信息、廉政建设典型、警示案例和警示短片,做到处处有廉洁、时时讲廉政,让党员干部知敬畏、明底线成常态,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引导广大职工高筑防火墙不碰高压线。

三、节点谈廉细化于控

注重把握关键节点,开展廉政谈话。在春节、中秋等重大节日前,对干部进行廉政提醒,预防“四风”反弹;对5名党员干部、部门负责人开展任前廉政谈话,打好“预防针”;对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及时开展廉政约谈,坚决落实抓早抓小的要求。 

四、建章保廉固化于制

制定《连云区环卫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连云区环卫处2016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清单项目化推进分解表》、《连云区环卫处关于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机关作风建设的工作方案》,以及廉政约谈制度、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等一系列规章制度、计划方案,将监督关口进一步前移。

以廉促勤、以勤促绩。连云区环卫处不断学廉、促廉、谈廉、保廉,以时不我待的态势全方位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立廉洁从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人生观、价值观,将党风廉政建设构筑成一道坚固的“防火墙”。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