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清风连云 >> 要闻速递 >> 浏览文章

2017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7/2/21 8:58:08

2017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召开    213上午,连云区召开全区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区四套班子领导、连岛度假区领导、法检两长及全区副科级以上干部350余人参加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费小岩主持会议,区委书记陈书军出席并讲话。

2017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召开     区委书记陈书军指出,2016年,全区上下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省委巡视整改工作扎实推进,“两个责任”落实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不断深化,监督执纪更加有力,源头治理成效明显,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陈书军强调,2017年要紧扣“责任和担当、坚持和深化、力度和态度、改革和创新”八个关键词,牵住党风廉政建设“牛鼻子”,打好作风建设攻坚战持久战,保持惩治腐败持续高压态势,发挥好派驻和巡察监督作用,推动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迈上新台阶。

2017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召开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费小岩作了题为《严字当头 标本兼治 纵深推进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16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重点对2017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就做好今年的工作,费小岩指出,2017年是全面贯彻省市区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党的十九大召开的重要之年。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准确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提高政治站位,找准党内监督专责机关的职责定位,坚持执纪为民的工作理念,严格内部监督和自我约束,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为强富美高新连云提供有力保障,以良好精神状态和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费小岩强调,要强化党内监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贯彻落实《准则》和《条例》,严明政治纪律和规矩,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的监督,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要保持常抓韧劲,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果,锲而不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开展基层“微腐败”专项治理,加强家风和廉政文化建设,推动全区社会风气持续向好。要突出问题导向,夯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进一步完善“两个责任”落实机制,层层传递压力,突出问责重点,加大问责力度,坚持问责容错并举,全面开展区委巡察,将触角延伸到村居一线。要深化标本兼治,保持反腐肃纪高压态势,持续强化“不敢腐”的氛围,提升运用“四种形态”的规范化水平,切实用纪律管住大多数。要坚持立行并举,着力强化源头防控,推进“廉洁村居”建设,扎紧制度笼子,加强纪检信访源头减控。要加强自身建设,锻造过硬纪检监察队伍,开展《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点工作,推进派驻机构改革,加强业务培训,强化监督管理,自觉接受社会各方监督。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