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清风连云 >> 工作动态 >> 浏览文章

云山街道“三措并举”高质量处置信访信息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7/2/22 17:49:06

 近年来,云山街道纪工委在高质量处置信访、信息上下功夫、做文章、求突破,严查信访、信息的真实性、可查性,对潜在性、明显性问题早预警、早预防、早化解,三措并举,增强信访、信息工作的针对性和主动性。

一是畅通信息渠道,构建信息平台。街道由纪工委牵头,建立完善纵向和横向的信访信息体系,各个信访信息责任单位根据各自的实际,及时捕捉有价值的信息,并对已掌握的信息进行梳理归类。在村级党组织建立纪检信访信息员,编织信访信息全覆盖网络,业务直接受街道纪工委的领导,把信息网向村级一线延伸,保证重大问题及时发现、及时反映、及早预防。同时优化信访举报环境,积极创造条件,在固定场所设置举报箱,公开举报电话,设立网上举报信箱方便信访群众举报。

二是准确处理信息,把握工作机遇。对搜索到的信访信息认真筛选,有针对性地进行定量和定性分析,发现问题,细心排查,做到苗头性隐患不放过,紧急事件不放过,热点难点不放过,重大案件线索不放过等“四不放过”。对信访信息量多、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和单位,纪工委组成联合调查组,深入一线,沉到基层,明确任务、分工具体、责任到人,努力做到排查一起、化解一起。对反映问题复杂,仅靠街道纪工委难以处理的,主动向党工委、办事处汇报,由党工委进行组织协调,开展部门间协调处置。

三是综合运用信息,维护社会和谐。对受理、办理、办结的信访案件及时向信访人进行反馈,同时通过回访问题责任人,讲解相关纪律条规,了解责任人情绪状态,掌握工作情况。通过优化举报环境,鼓励、引导群众积极举报,畅通信访渠道,拓宽信息来源,及时传递信息,围绕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发挥好信访信息作用。      吴安生)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