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清风连云 >> 勤廉时评 >> 浏览文章

伤口捂着容易烂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时间:2017/4/1 9:54:35

在安全事故或重大灾害面前,少数党员干部第一时间想到的不是人民群众的利益,而是如何保全个人政绩和面子;不是及时弥补损失,而是千方百计“捂盖子”,企图通过“内部消化”蒙混过关或通过低调处理而瞒天过海。上述行为,折射出了这些党员干部政绩观的错位,责任意识、担当精神的缺失。

  老话说得好:“伤口捂着容易烂”。问题不会因为回避就自然消失,事故也不会因为“捂着”就自动解决。出了事故,不及时处置,只会让问题越拖越大,不仅增加了解决问题的成本,让群众的利益受损,还会极大地影响党和政府的形象。

  身为党员干部,必须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心中装着群众,在任何时候,都要把群众的冷暖安危和国家的利益放在首位。只有政绩观摆正了,在对待安全事故和重大灾害时才会有直面问题的勇气和冷静的应对态度,才能多一些坦诚,少一些“躲躲闪闪”,主动把该承担的责任扛起来。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