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清风连云 >> 通知公告 >> 浏览文章

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7/4/17 17:18:45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2017414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下简称区人社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郭杨华同志代表区委巡察组向区人社局党组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区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翠玲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1733日至41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对区人社局党组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巡视工作条例》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区委巡察工作的实施办法》,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突出坚持党的领导,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项纪律,紧抓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和反腐败等问题,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被巡察单位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

郭杨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区人社局党组领导班子政治意识较强,对上级党委的决策部署执行坚决,党组中心组学习制度坚持较好,领导班子团结,群众威信较高,能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的规定动作,用签订责任状等形式传导两个责任的责任和压力。区人社局党组一班人带领全局上下务实进取,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民生保障和人才支持。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及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在党的领导方面,存在党政不分,以政代党的现象,党建、党务工作研究部署少,在结合本局职能贯彻落实党中央精神及上级相关决策部署敏的感性不高,主动作为不够,跟踪问效不及时;在党的建设方面,对加强党的建设认识不到位,存在重业务轻党建的思想,基层党组织建设不够规范,党组织活动主动开展的少,三会一课普遍缺失,党内政治生活不够规范,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够严格;在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主体压力传导不够,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落实不到位,日常监督缺失,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不健全,车辆、固定资产管理不到位,执行八项规定有死角。同时,巡察组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区纪委办理。

郭杨华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二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扭转管党治党宽松软的局面;三是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打造风清气正的干部队伍。

郭杨华要求,区人社局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坚守价值取向,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要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区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在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上集中发力,做到知错就改,不贰过,确保整改取得实质性效果。对巡察整改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李翠玲表示,完全接受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和要求,局党组将认真研究制订整改方案,细化分解任务,落实整改措施,全面抓好整改,切实把区委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一是充分认识巡察工作对全区人社工作的推动作用,不断深化巡察成果;二是认真贯彻巡察工作意见和要求,切实加强整改任务落实;三是强化规矩意识,深入整治四风改进作风;四是坚决落实两个责任,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区委第二巡察组有关成员、区人社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以上干部出席会议。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