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清风连云 >> 通知公告 >> 浏览文章

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司法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7/4/17 17:24:18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2017414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司法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郭杨华同志代表区委巡察组向区司法局党组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立荣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1732日至41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对区司法局党组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巡视工作条例》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区委巡察工作的实施办法》,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突出坚持党的领导,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项纪律,紧抓 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和反腐败等问题,紧盯 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被巡察单位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

郭杨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区司法局领导班子能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层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积极支持和保障驻局纪检组三转,推动作风监督检查的常态化、制度化、长效化。注重用创新的思路破解发展难题、打造工作亮点,致力于依托职能打造四个中心,积极推进司法工作向村居、企业、军营延伸,团结务实、开拓进取,具有较强的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及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在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方面,存在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党组专题研究党建党务工作较少,党建基础工作薄弱,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力,党员干部日常管理不够严格,干部队伍建设力度不够,工作积极性不高,人才储备不足,组织纪律落实不严,有时组织考察推荐干部程序不规范,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等问题。在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存在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一岗双责意识不强,压力传导逐级递减,四种形态运用不到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区委相关规定精神乏力,公务用车管理制度缺失等问题。 四风仍然不同程度存在,检查工作有时流于形式,执行廉洁纪律不够严格,相关专项资金管理存在漏洞。同时,巡察组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区纪委办理。

郭杨华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提升党建整体水平;二是压实两个责任,强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是狠抓作风建设,持之以恒深化正风肃纪;四是加强风险防控,着力营造不能”“不想氛围。

郭杨华要求,区司法局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坚守价值取向,坚决落实政治巡察的要求。要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区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在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上集中发力,做到知错就改,不贰过,确保整改取得实质性效果。对巡察整改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李立荣表示,巡察组的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针对性和指导性很强,对区司法局加强和改进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司法局党组将提高思想认识,严肃认真对待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强化监督管理,建立完善长效机制。

区委第二巡察组有关成员、区司法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