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清风连云 >> 八面来风 >> 浏览文章

镇江:督办扶贫领域信访问题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7/5/28 20:25:46

“句容市郭庄镇方溪村村民小组长朱祥胜利用职务便利,冒领粮食补贴款合计5758元,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被全部追缴。”近日,江苏省镇江市纪委通报了1起扶贫领域违纪问题。

今年年初,镇江市纪委联合市农委、市扶贫办等单位,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全面摸底,梳理排查出21件扶贫领域涉纪信访举报件,作为第一批交办件向相关单位进行了交办。市纪委聚焦基层组织或党员干部涉嫌贪污、挪用、截留救济物资及专项扶贫款,利用审批权或资金发放权等违规收费,地方政府职能部门对扶贫安置后续措施落实不到位等7个方面,对交办件进行跟踪督办。

“请问反映你市皇塘镇宏图村党总支书记史锁明等人虚报种粮面积、套取粮食直补款问题的信访件办理进度如何?”这是专项行动中,镇江市纪委信访室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向丹阳市纪委催办信访交办件的一幕。交办部门采取实地指导、电话督促、通报情况等方式对相关信访件进行跟踪催办。截至目前,第一批21件交办信访举报件已办结20件,其中转立案7件,党纪处分5人,诫勉谈话1人,提醒谈话7人,批评教育3人。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