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清风连云 >> 八面来风 >> 浏览文章

山东威海: 重点督查督办扶贫领域违纪违规问题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7/7/5 16:57:04
 今年以来,山东省威海市纪委持续加大问题线索集中排查、交办督办、直查快办力度,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推动基层党风政风持续好转。
 层层传导压力。制定压实镇(街)纪委信访举报工作责任实施办法,推动基层纪委在查办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深化巡察监督。启动新一轮巡察,将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纳入巡察重点内容,集中1个半月时间,对14个镇街进行全面“政治体检”,切实解决问题,化解矛盾。
 强化重点督办。制定方案,在全市确定部分镇街,开展扶贫领域违纪违规问题重点督查督办,梳理筛选出问题线索79条并当面交办,督促快查快结。
 加大执纪审查力度。对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一经查实,严肃处理,坚决减存量、遏增量。今年以来,全市共查处此类问题39起,党纪政纪处分48人,对11起12人典型案例进行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山东省纪委)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