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清风连云 >> 工作动态 >> 浏览文章

海州湾街道:三个先行聚力廉洁村居建设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7/7/21 9:53:22

近日,海州湾街道紧抓“三个先行”,从组织自查自评、创建示范社区、打造特色品牌等方面出发,积极开展廉洁村居建设,全力冲刺廉洁村居验收。

一是组织自查自评先行。街道党工委采取自评自查的方式,组织各村、社区严格对照廉洁村居考评验收打分表进行检查,准确把握廉洁村居建设过程中的薄弱环节和不足之处,对照标准再提高、再完善。根据自查自评结果,5个村、社区均达到验收标准并全部推荐参加首轮廉洁村居验收。

二是创建示范社区先行。在街道范围内率先打造一个廉洁村居建设示范点,选取营山社区作为创建龙头兵,组织街道其他村、社区到营山社区参观学习,着重学习营山社区136”管理模式和廉政文化示范点工作,通过共同学习和相互交流提高创建成效。

三是打造特色品牌先行。实施“一委一品”品牌工程,以品牌创建打造特色鲜明的廉洁村居。根据各村(社区)实际,分别打造大港社区阳光“三务”发布会、棠梨社区廉政书屋进社区、海棠社区廉政文化“生态圈”、营山社区“青山文化”和西墅村公民道德馆综合宣教基地5品牌。目前,大港社区“阳光三务发布会”已举办2次,发布社区重大事项8件,接受居民现场提问24次。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