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清风连云 >> 工作动态 >> 浏览文章

连岛街道加强村级“三资”规范化管理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7/7/21 10:07:32

今年以来,连岛街道针对在区委巡察中发现的关于村级“三资”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规范村级“三资”管理为着力点,多措并举牢牢筑起监管防线,实现监督关口的前移。

完善制度。成立村级“三资”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制定《连岛街道村级集体三资管理制度》、《村级各项管理制度》等制度,完成村级集体财务向街道农经办移交工作,配备专业财会人员,对村级集体财务扎口管理。

严格审核。重新出台了《连岛街道村级财务审批制度》,严格村级支出管理。村级的所有收支必须坚持有正规发票、有经办人签字、有用途说明、有财务人员审查、有主管领导审批,杜绝违规操作,实现农村财务管理的规范化。

定期公开。建立村级“三资”监管工作报备制、定期更新制和督促检查制,对村居财务公开实行一月一公开,明确公开内容、时间、程序和范围,接受群众监管,促使村委会按制度规范理财。

严肃追责。街道纪委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严格监督各村(居)健全并完善各项支出管理和审批制度,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调查取证,对查证属实的事件严肃处理,并追责公示,确保群众利益不受侵犯,营造村(居)干部廉洁从政、风清气正的政治氛围。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