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清风连云 >> 工作动态 >> 浏览文章

板桥街道纪工委“三箭”齐发敲响贪腐警钟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7/7/21 10:11:43

板桥街道借助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双进双促”活动东风,瞄准干部思想建设靶心,“三箭”齐发敲响贪腐警钟,凝聚廉洁人心,打响了宣传教育持久战,强化宣传教育,筑牢思想防线

一是建立“阵地”。将全街道分为6个网格,建设街道廉政文化站,发展5个农村、社区廉政文化活动示范网点,板桥社区已投入3万元新建高标准的廉政文化长廊;台南社区已投入5万元左右的廉政文化广场已完成招投标等前期准备工作,预计7月底完成。

二是“武装”头脑。开通廉政短信平台,每逢节假日,点对点向800余名村居干部发送廉洁警示提醒短信,面向村居干部编印下发《十八大以来廉政新规及实施细则》,组织村居干部学习《党章党纪》、《八项规定》、《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30余项制度法规,组织村居干部观看廉政警示宣传片《赌之害》、《忏悔实录》、《滑向深渊》、《忠诚与背叛》等10余部廉政警示教育片,村居干部深受教育和震撼。

三是树立“标兵”。开展“勤廉之星”评选活动。从“品德优、工作勤、作风好、评价佳”四个标准出发,纪工委组织专家对20名优秀候选人进行初评、复评、终评三级评审,最后评选出10名入围对象。此举既表彰了其长年来埋头苦干、恪守廉洁的高风亮节,更刮起了基层崇廉尚廉的阵阵清风,形成了学习效仿、以点带面的“蝴蝶效应”。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