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清风连云 >> 通知公告 >> 浏览文章

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城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7/8/25 8:33:36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2017824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城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王宽波同志代表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城管局党组进行了反馈,吴朝华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17628日至728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对区城管局党组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区委巡察工作部署,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突出坚持党的领导,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项纪律,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本次巡察任务。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

王宽波指出,区城管局党组能够围绕全区重点工作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在创卫、创文等重大工作中作用显著,工作成效较好。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班子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个别领导干部全局意识不强。三重一大事项把关不严,部分工程有先动工后补手续的情况。存在重业务、轻党建现象。专题研究党建工作少,支委会与班子会、党建会与业务会混为一体,党内活动有关要求执行不到位。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力,民主生活会质量不高,部分会议记录缺失、不规范。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廉政风险防控和责任追究机制不健全,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意识不够强,指导帮带、督导检查力度不够。四风问题不同程度存在,环卫处存在慵懒散现象,部分城管队员执法行为不规范,有些工作人员事业心、责任感不强。财务资产管理不力。存在有的项目未经政府采购审批、规费收缴缺口和弹性较大、房屋租金坐收坐支、票据报销手续不规范等现象。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差旅费、餐费报销审核不严。同时,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进行移交处理。

        王宽波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加强党的领导,压实两个责任。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细化责任分工,加强责任传导。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二是严守规章制度,做实做深党建工作。规范党内组织生活,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化水平,建立专题教育常态长效机制;三是完善防控机制,强化监督制约。严格执行城管行政执法程序,强化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四是牢固树立纪律观念,深化党风廉政建设。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按章办事,严肃财经纪律,防范违规违纪现象发生;五是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城市管理工作规范化水平。切实提高一线人员整体素质,提升执法规范化水平,提升城管队伍整体形象。

吴朝华表示,完全接受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和要求,认真做好整改工作。一是要对照整改要求,实行销号制。对问题和建议加以分类汇总、逐项归类,并且按部门、分工制定整改方案,分别明确内容、目标、责任人员和整改时限,同时强化跟踪督办,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做到整改一项、销号一项,一抓到底、务求实效。二是要坚持抓反复、反复抓。进一步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防体系,把整改工作与维护群众利益结合起来,使各项问题得到解决。三是要切实抓好整改。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提升思想认识和工作执行力,彰显巡察成效。

区委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区城管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