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清风连云 >> 通知公告 >> 浏览文章

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统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7/8/25 8:35:17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2017824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统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王宽波同志代表区委巡察组向区统计局党组进行了反馈,谭燕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17628日至728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对区统计局党组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区委巡察工作部署,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突出坚持党的领导,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项纪律,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

王宽波指出,区统计局党组较好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凝聚力较强,强化内部管理,立足本职、发挥特长,积极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重业务轻党建现象明显,党建工作投入人力、精力不足,没做到党建和统计二者并重,对区委的会议精神,开会传达多,结合自身实际深入研究少。党建工作推进过程时紧时松,存在应付思想,党员教育载体不多,形式单一,民主评议党员制度落实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的有关要求落实不到位,三会一课频次较少,经常与业务会议混在一起,民主生活会辣味不够,党建工作年初无计划、年中无检查、年底无总结,会议记录不规范现象较为突出。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关机制缺失,一岗双责履行不力,廉政约谈制度落实不到位。资金使用上,某些时段油费支出异常,公务用餐报销不规范,差旅费管理办法执行不到位。同时,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进行移交处理。

       王宽波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强化党的领导,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二是加强党的建设,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强化管党治党意识,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彻落实到统计工作当中。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增强思想政治工作实效;三是深化党风廉政建设,筑牢思想防线。严格落实两个责任,构建监督制约机制。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运用好廉政约谈等有力武器,筑牢思想防线;四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推进正风肃纪。严肃财经纪律,规范流程、加强管理。   

谭燕表示,完全接受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和要求,局党组将认真研究制订整改方案,细化分解任务,落实整改措施,全面抓好整改,切实把区委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一是充分认识巡察工作对全区统计工作的推动作用,不断深化巡察成果;二是认真贯彻巡察工作意见和要求,切实加强整改任务落实;三是强化党规党纪意识,深入整治四风改进作风;四是坚决落实两个责任,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区委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区统计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