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清风连云 >> 工作动态 >> 浏览文章

云山街道三抓“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常态化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7/8/31 8:45:52

今年以来,云山街道紧扣责任落实、学做重点、机制建设“三个关键”,全力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抓落实,强化示范带动责任。认真落实各级党组织书记的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明确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逐级督导、层层落实,通过以上率下,带领广大党员干部跟着学、照着做,激发起上行下效的整体效应和持久动力。同时,将“两学一做”的主体责任细致化、具体化,列入基层党建工作清单,促使各党组织始终把学习教育抓在手上、扛在肩上。

抓重点,丰富学做合一内涵。注重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开展学习教育,利用远程教育平台、微信、QQ等形式,把党章党规、系列讲话发送至信息终端,实现全体党员“掌上共学”。通过开展读书会、体验交流等研讨式、互动式学习,丰富党员组织生活,提高党员参与学习教育的积极性注重问题导向,把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以及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常规动作作为查找和解决问题的重要途径。对查找出的问题,以“钉钉子”的精神下大功夫加以解决。

抓机制,推进规定动作长效。街道党工委以中心组学习为主要形式,充分利用好“三会一课”和“固定学习日”,在持续学、深入学、跟进学上下功夫。进一步健全规范“三会一课”制度,建立健全班子成员联系支部、支委成员联系党小组制度。把查找解决问题作为规定动作,继续实行挂牌销号整改工作制,整改一项销号一项,真正让广大党员群众感受到学习教育带来的变化。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