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清风连云 >> 工作动态 >> 浏览文章

区统计局“严实正” 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7/8/31 8:47:33

今年以来,区统计局紧紧围绕统计中心工作,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进一步增强统计服务意识,不断改进工作作风。为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区统计局在系统内大力弘扬“严、实、正”的清风正气,不断推进统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廉政要求从严。一是从严治党,组织学习《准则》、《条例》,推动党员干部学习党规党纪严格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和党内监督条例严格遵守党章,自觉维护和巩固良好政治生态。二是严格要求,要求党员干部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三是严于律己,党员干部以身作则,树立大局意识,从全局出发,自觉模范履行党员八项义务,不计个人利益得失,率先垂范。

廉政措施从实。一是要完善廉政制度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制度是关键,只有制度执行到位,才能实现标本兼。加强制度建设,完善廉政建设制度体系,就是最大限度减少制度漏洞。充分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大力提倡党内民主,健全党内民主工作制度,认真开好党内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最大限度的减少决策失误。建立干部约谈制度防止党的干部腐败。二是主动接受区委巡察统计局主动对接巡察督查,成立巡察工作联络小组,积极做好相关的资料整理、书面汇报撰写、召开相关会议、问题分析研究等准备,主动参与个别谈话、信访受理、资料调阅、走访调研等工作,真正把巡察当作关心、考验和爱护,变成自觉行动,不能消极对待,置身于巡察督查之外。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决不能拖拖拉拉、语焉不详;对巡察组开展的专项检查,决不能蒙混过关。三是完善行政管理制度结合统计业务特别是涉及到财务、物资采购、干部使用等敏感经济和政治领域,完善管理制度,堵塞经济漏洞,减少腐败机会,形成完整的制度体系,促进廉政建设工作的开展。

廉政风气从正。一是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党员干部工作、生活、作风方面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随时发现,随时改“正”, 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坚决查处。二是加强廉政学习。开展廉政教育提高道德修养,党组把廉政教育作为重要内容,纳入中心组学习,及时传达贯彻中央、省市委和区委反腐倡廉精神,积极宣传反腐败工作的政策和形势。深入开展党风党纪学习,经常组织全体干部集中学习,积极开展法纪教育、示范教育、警示教育和岗位廉政教育,不断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增强党风廉政建设的自觉性和紧迫性。三是提高干部道德修养。以党组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为重要内容来对照检查。利用大会小会,经常提醒同志们干净干事,自觉抵制不正之风,做到警钟长鸣,切实提升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的自觉性,不断夯实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思想道德基础。全体党员干部努力追求高尚道德,敢于坚持原则,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带头弘扬正气、抵制歪风邪气,确保统计事业健康发展。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