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清风连云 >> 工作动态 >> 浏览文章

海州湾街道:“联心家园”APP上线,开辟阳光监督新渠道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7/8/31 8:53:05

只要动动手指头,就能随时查阅社区每个月的三务公开信息,还能学习党纪党规知识,这个东西很好很便捷。大港社区热心社区事务的张大爷一边看着手机一边激动地说到。原来,张大爷正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使用街道刚刚上线推广的联心家园”APP

今年来,海州湾街道党工委立足更加高效便捷服务群众,利用互联网+思路,全新打造了联心家园”APP。该APP集合了社区服务、党建服务、志愿服务、人文荟萃等十个功能板块。为了助推街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强化党员干部教育管理,APP内专门开辟了海韵廉风纪检监察版块,并下设每日一纪、“四风”随手拍、书记直通车、牢记红线、曝光台和阳光“三务”等6个子栏目。每日一纪栏目将党反腐倡廉的最新理论成果及时传递到党员群众身边,扩大受众范围;在牢记红线栏目中录入模拟案例,通过条例原文案例解析延伸问答,帮助广大党员干部明晰纪律底线,将党规党纪刻印在心间;督促村(社区)定期在阳光三务栏目进行三务公开,拓宽廉政文化宣传、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查处、村(社区)三务公开等工作的辐射面。

该板块的上线不仅拓展了街道纪工委开展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和警示教育的线上学习方式,还扩大了群众了解政务、监督政务的渠道,有效督促党员干部自觉管好、用好手中的权力。特别是“ ‘四风随手拍”栏目的设立,能够24小时接受群众投诉,最大限度发挥群众监督的效力,使党员干部随时在群众的监督之下。

据了解,自APP上线以来,得到广大居民群众的欢迎和认可,已累积下载300余次,发布三务公开信息30次,点击浏览量达1000余次, 收到群众意见建议2条。街道党工委书记黄建德说:“‘联心家园’APP的推广使用,进一步拓宽了党员干部接受群众监督的途径,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干部自觉遵纪守法的意识,进一步规范了党员干部的工作作风。下一步,我们还将通过扩大APP的受众使用率,提高居民参政议政的意愿,积极打造清廉海州湾、幸福海州湾。”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