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清风连云 >> 工作动态 >> 浏览文章

高公岛街道三举措推动廉洁村居建设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7/11/6 11:19:50

为全面贯彻落实连云区委关于廉洁村居建设工作实施意见的总体部署,高公岛街道三项举措有力助推廉洁村居建设。

构建廉洁工作常态化。在街道、村居建立廉政教育活动室,作为开展警示教育等日常学习活动阵地;利用每月党员活动日开展廉政课堂;邀请村居党员干部为辖区党员群众上党课、讲廉政,营造廉洁和谐的社会氛围。

打造廉洁工作特色化。因地制宜,着力打造特色廉洁文化村居。高公岛村设廉政文化墙,在墙上描绘廉政宣传画、廉政格言警句、故事等;黄窝村的廉政文化廊、柳河村的廉政文化小游园均围绕廉洁主题,让廉政文化更普及,让廉洁村居建设更接地气。

推进廉洁监督群众化。依托村务公开栏,狠抓党务、村务公开时效性、完整性和规范性,提升基层的公信力。发挥村务监督委员会的作用,加大对村监委会成员培训力度,增强村监委成员履职监督能力,切实保障村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管理权和监督权,确保集体资金廉洁高效运行。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