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清风连云 >> 通知公告 >> 浏览文章

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宿城街道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7/11/10 15:51:06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20171031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宿城街道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陈雷同志代表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宿城街道党工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宿城街道党工委书记宁延刚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17830日至930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对宿城街道党工委进行了常规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巡视工作条例》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区委巡察工作的实施办法》,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突出坚持党的领导,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项纪律,紧盯三大问题,着力查找在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和反腐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本次巡察任务。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取了区委第一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

陈雷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十八大以来,宿城街道党工委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注重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积极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开展反腐败斗争,以发展全域旅游为主攻方向,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及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在党的领导方面对党员思想教育工作重视不够,党员对上级精神学习领悟不深。基层党支部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战斗堡垒作用不强。在党的建设方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不到位,“重经济、轻党建”思想比较突出。党内政治生活开展不规范,民主生活会质量不高, “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严,支部活动台账不规范。发展党员程序不严,干部任免程序不规范。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党工委主体责任不到位,落实责任存在“党工委挂帅、纪工委出征”现象。纪工委监督责任不到位,对街道各部门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监督检查工作偏少。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方面,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村级“三资”管理不到位,财务制度执行不到位,国有资产监管失序,存在较大廉政风险。 同时,巡察组收到反映一些党员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区纪委办理。

陈雷提出了五点意见建议,一是要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切实加强党的领导。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决策规定,进一步化民主议事,保证重大决策的科学性。二是要严格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扎实推进党的建设。要切实增强党建意识,转变“重经济、轻党建”的局面,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进一步加强党员思想教育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三是要认真落实“两个责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工委要切实担负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多谋划、深研究、强推进,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确保责任有效传导;纪工委要聚焦主责主业,充分运用好 “四种形态”,严格落实“一案双查”和问责制度,强化廉政约谈跟踪督查,加大对农村“三资”管理、工程招投标等重点领域整治力度。 四是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四风”反弹。要完善相关制度,加大监管力度,严格控制“三公”经费及补贴发放;要强化对权力的监督和约束,完善监管体制,防范廉洁风险。五是要加大财经监管力度,狠抓村级“三资”管理。要严格执行《江苏省农村集体资产管理办法》和《连云区村级集体“三资”管理办法》等规定的要求,进一步加强村集体经济组织财务会计工作的指导和监督,建立健全监管责任体系,保障村集体资产的安全、完整;要加强财务人员的业务学习与培训,不断提高理财能力。

陈雷要求,宿城街道党工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坚守价值取向,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要切实履行好巡察整改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区委巡察组反馈意见,在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上集中发力,做到知错就改,不贰过,确保整改取得实质性成效。对巡察整改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区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宁延刚在表态讲话中指出,巡察组的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针对性和指导性非常强,对我们加强和改进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宿城街道党工委将从以下三个方面抓好巡察整改:一要高度重视、认真贯彻巡察工作意见,加强对整改工作的领导。二要明确责任,切实抓好整改落实,用整改成效取信干部群众。三要强化举措,切实加强制度建设,形成长效常态管理机制。

宁延刚强调,宿城街道党工委班子及全体干群有信心、有决心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区委巡察组的指导和帮助下,团结和带领全体干部党员,进一步鼓舞斗志、凝聚力量,加快建设全域旅游示范区第一街发展进程,全面落实宿城街道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维护好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为宿城街道实现又好又快发展继续努力工作,绝不辜负区委和广大人民群众的重托和希望。

区委第一巡察组有关成员、宿城街道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宿城街道党工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东崖屋村、大竹园村、高庄村、留云岭村、宝山村、夏庄社区两委主要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