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清风连云 >> 通知公告 >> 浏览文章

区委第二巡察组向住建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7/11/10 15:52:35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20171031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住建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王宽波同志代表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住建局党组进行了反馈,孙标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17830日至930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对区住建局党组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区委巡察工作部署,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突出坚持党的领导,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项纪律”,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

王宽波同志指出,区住建局党组能够针对自身实际,努力开展具有行业特点的党建工作,团结带领全区住建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攻坚克难,奋力前行,在重点项目建设、创卫、创文等工作中均发挥了积极作用。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在党的领导方面,党建责任落实向基层延伸不够,支委会建设有待加强;干部人事工作仍有薄弱环节; 局领导班子成员之间交流沟通比较少;党组对下属单位监督不到位;对个别信访问题久拖不决,导致有关人员多次上访。在党的建设方面,规章制度执行不严格;存在重业务轻党建现象;相关活动不能正常开展。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抓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手段不多,对廉政风险点的管控力度有待加大;一岗双责落实不到位;有的单位内部管理不严。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对违规行为发现不及时;工程建设领域存在监管不力等问题;利用公务外出时机游览景区景点;车辆经费把关不严,问题突出;餐费报销制度执行不严格;经费支出、报销方面把关不严。同时,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进行移交处理。

王宽波同志代表区委第二巡察组建议区住建局党组对存在的问题引起高度重视,查找原因,认真整改,举一反三,做到思想认识到位、整改落实到位、制度执行到位、队伍管理到位。一是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切实提高对党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把责任扛在肩上,把要求落到实处,努力提升党建工作实效。及时传达贯彻上级各项文件、会议精神,提高工作时效性。二是进一步抓好制度落实。在完善规章制度的基础上,着力强化制度的执行,特别是要严格执行好政府采购、招投标、三会一课、党风廉政建设等规章制度,用严明的制度强化管理,推动工作。三是进一步深化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对廉政风险点实行常态化监管,注重抓早抓小,严格执行八项规定精神,适时开展中层干部轮岗交流。四是进一步加强对下属公司的监管。针对下属公司实际,进一步规范财务管理,强化对项目、人员、资金的监管,杜绝违规违纪现象发生。

孙标同志表示,完全接受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和要求,认真做好整改工作。一是高度重视巡察反馈,充分认识做好整改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加强整改任务落实,全面贯彻巡察工作意见和要求。三是强化责任担当意识,以整改工作实效促进城建工作提升。

区委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区住建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