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清风连云 >> 八面来风 >> 浏览文章

建湖县:开展“三个一”工程唱响廉政文化品牌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7/11/10 15:54:17
 建湖县是地方戏淮剧的发源地,受众度较高。该县充分发挥淮剧特色,与党风廉政教育有机融合,组织开展了“三个一”工程,打造“淮乡清韵”廉政文化品牌。

  一是创作一批廉政淮剧。紧贴时代脉搏,挖掘地方淮剧文化,精心改编了廉政淮剧《北秦庄之恋》《等你回来》等一批廉政文艺作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干部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增强纪律规矩意识。注重发挥微媒体优势,创作的淮剧微党课《一曲初心唱到今》在微信平台发布后,仅一天时间其点击就突破5000次。

  二是打造一个廉洁舞台。会同文化部门在县艺术中心打造“周末廉洁舞台”,每周六下午举行专场免费演出,截止目前,已演出廉政淮戏69场。与九龙口旅游度假区党工委联合举办为期三个月的“九龙口周末廉洁大舞台”活动,组织队伍每周日下午到旅游度假区演出,通过唱淮戏、淮歌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进一步造浓“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社会氛围。

  三是组织一次巡演活动。根据“按需定制、百姓点单”原则,在广泛征集群众意见的基础上,依托县江淮戏苑、夕阳红艺术表演队,组织开展“廉戏进村居”巡演活动,推动廉政文化向村居延伸。截止目前共演出50多场(次),观众累计达6500多人次。(徐笑笑)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