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清风连云 >> 通知公告 >> 浏览文章

高公岛街道党工委关于落实区委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7/11/16 12:00:29

连云区委第巡察组于2017629日至728日对高公岛街道党工委进行了常规巡察,在充分肯定街道工作的同时,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4个方面10问题,提出了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区委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逐一对照检查分析,找准问题症结所在,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并根据实际情况不断优化,分解落实目标责任,明确解决问题时限,积极有序推进各项整改工作,已取得明显成效。现将整改情况通报如下:

一、以高度负责的使命感抓好整改工作

一是全面部署,立改立行。收到巡察组反馈意见后,街道党工委立即召开专题会议,全面部署整改工作。成立了由党工委书记任组长的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出台了《高公岛街道党工委关于区委第一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高公岛街道党工委关于区委第一巡察组反馈意见的优化方案》以及《高公岛街道党工委巡察整改落实细化分解表 》,对巡察反馈的10个问题分门别类、分工负责,做到明确整改措施、明确牵头领导、明确责任部门,确保把整改落实到位。

二是分类施治,扎实推进。把落实区委巡察组反馈意见列为落实党委主体责任的一项重要内容,对问题进行梳理、分类,全面抓实整改工作。对具备整改条件的问题,迅速整改,确保效果;对复杂问题,党政主要领导既“挂帅”又“出征”,统筹协调、综合解决;对短期难以解决的问题,列入规划,分期分批解决。同时,实施每周一次党政联席会议汇报周整改计划,每半月针对整改工作进行一次调度,每月进行一次整改通报的工作机制循序推进。

三是总结经验,常抓不懈。在抓好整改、解决问题的同时,重视各项整改工作过程中存在的典型案例及有益经验的宣传,巩固工作成果的同时研究制定科学有效的制度并形成长效机制常抓不懈,努力将整改成果转化为促进全街经济发展的新动力。

二、以严肃认真的态度推进整改工作

各责任部门、责任人按照职责要求,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担当,结合工作实际,逐条逐项落实。目前,4个方面10项问题的整改任务中,已全面基本完成整改。

1、关于“党的领导方面四个意识不够强”整改情况。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正义和党性原则,全面开展各项工作,坚决贯彻执行上级会议精神并不折不扣的落实到行动中去,提高运用理论知识指导工作实践的实际工作能力,明确发展思路,与街道“一三三九”战略相结合,提高为民服务水平,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形成一个政治上坚定、思想上清醒、工作上有为的基层党组织。

2、关于“党的建设方面党建责任意识不强”问题整改情况。定期召开党工委会议,贯彻党工委集体议事制度,建立健全党建工作联系点制度,已安排党工委成员10月份进入企业、村居开展调研1次,形成《关于村规民约在农村基层的作用再思考》等调研文章8篇,每季度专题研究党建工作1次,强化对联系点的领导,定期督查基层党建工作落实情况并纳入党建考核。

3、关于“党的建设方面党的政治生活还不够规范”问题整改。建立“三会一课”质量管理体系,及时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组织讨论村级经济发展思路和支部党员发展计划,定期召开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会,落实远程教育学习和固定学习日学习等制度,纳入各村党建工作年底考核。每月固定学习日集中学习2次、中心组学习1次,分批次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赴市清风苑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党性教育。

4、关于“在党的建设方面基层组织建设不到位”问题整改。大力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选好配强党支部书记和班子,为各村配备党支部副书记。继续落实书记讲党课制度,党工委书记分别赴高公岛、黄窝、柳河三村开展党课传授活动。针对去年村党支部换届产生的新一任班子,组织30余人进行了3次政治学习与业务培训,首创党员亮化、分类管理考评制度,选拔优秀村干部纳入专项事业管理。加强基层党员管理,严格发展党员标准和程序,严把质量关。落实党组织各项制度,扎实做好换届选举、发展党员、党费收缴等工作。

5、关于“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党工委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问题整改。党工委书记是全面从严治党的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一岗双责”,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及时调整纪工委班子成员。纪工委书记除履行监督责任外,不再分管其他业务工作,切实落实好“三转”要求。与分管领导、中层干部签订党风廉政责任状,加强对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工作日志检查,每年召开1次领导班子和领导个人述职述廉述法会议,确保“一岗双责”制度落实到位。

6、关于“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纪工委监督意识不够强”问题整改。将党风廉政建设纳入监督检查、干部考察、述职评议等常态化工作,形成倒逼工作机制;对巡察和自查自纠中发现的“三资”监管、工程建设以及财务管理等方面的问题进行全面清理,村与村企业账务分开,农经等部门加强把关,实行“三签字两盖章”,加强资金监管,严格审批程序;精准践行“四种形态”,曝光典型问题,加大问责力度,整改以来进行诫勉谈话5人次,通报批评2人,切实发挥廉政风险的防控作用。

7、关于“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村级“三资”监管力度不够”问题整改。加强对业务人员的培训和纪律要求,建立健全票据管理、财务审批、民主监督、财务公开等各项制度,从源头上夯实财务管理基础;街道纪工委切实加强对本级、村级的财务监督,实行财务会审制度,加强对三村招聘会计人员的财务管理,实行“季会审”、“年审计”制度。

8、关于“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严格”问题的整改。落实上级关于规范津补贴、补助、值班费等规定,今后凡是津补贴发放一律根据文件规定,无依据不发放;企业的车辆纳入企业管理,制定企业车辆管理制度,做到出车有事由、有记录,保存、留档出车记录簿,杜绝违规使用。下一步根据市、区企事业单位车辆改革的相关规定,服从区公车办的统一安排对企业的车辆统一处理。

9、关于“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财经制度执行不到位”问题整改。完善村街财务报销管理制度及公务接待管理办法,执行事先报批、事后审计的程序,严格控制招待费用;加强对下属企业支出费用、工程资金的管理。实行村属企业与集体经济分开核算。

10、关于“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国有资产监管失序”问题的整改。已对干部违规在企业兼职进行了全面清理,街道在编工作人员全部退出在下属企业中的任职,人员清退情况党工委以文件的形式上报组织部备案,企业的领导全部按照公司法程序产生。加强企业财务资金管理。按照执行企业财务管理制度,资金实行独立核算。

三、以常抓不懈的精神强化整改工作

一是持续发力,确保整改落地有声。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对巡察整改工作紧抓不放。对已基本完成的整改任务再细化落实,对需要长期完善的整改项目,建立工作长效机制一抓到底,全面确保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到位。

二是建章立制,构建整改长效机制。在抓好整改的同时,以“预防为主、防治结合、治标更治本”的原则,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保持整改工作的高压态势,防止问题反弹,推动整改工作常态化。

三是强化督查,营造发展良好氛围。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不懈推进“四风”问题整治。对于在基层党组织督查过程中发现出的问题,实行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做到督则必办,办则必果,从而进一步严明纪律,真正做到挺纪在前,为高公岛经济的全面发展营造风清气正、健康和谐的发展环境。

 

 

 

          高公岛街道党工委

           20171113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