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清风连云 >> 八面来风 >> 浏览文章

微信邀请办宴 违规变相收礼 江西鄱阳一中学校长受处分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时间:2018/1/11 14:54:57

“我那亲戚的女婿王某是饶丰镇花园中学校长,特别孝顺。他俩七十大寿的宴席全程由他女婿操办,场面很大,连他学校的老师都去贺喜了。”去年10月,在帮扶对象张甘辉家走访时,江西省鄱阳县纪委工作人员掌握到这样一件问题线索。

“这是典型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行为,必须严肃查处!”随即,县纪委派出调查组,第一时间展开调查。

“你参加过王校长岳父母的寿宴吗?”

“你和他及其岳父母有亲戚关系吗,当时包了多少红包?”

……

随着调查深入,王某违规操办岳父母寿宴的事实浮出水面。经查,去年9月29日,王某在学校微信工作群发布信息,邀请在校老师到家中为其岳父母贺寿。次日,王某为其岳父母操办16桌寿宴,并收受礼金和微信红包4.43万元,其中包括27名老师礼金3400元。

2017年11月10日,经鄱阳县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王某党内警告处分,并责令其将收受的礼金全部退还。副校长曹某作为学校党支部书记,因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被诫勉谈话。

“孝顺父母是传统美德,也是一种社会风俗。王某为岳父母举办寿宴本是一片孝心,但违规收受礼金的行为,既违反了党纪条规,也损害了党员干部形象。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校长应作遵规守纪的表率,切不能因人情踩了红线,失了底线。”鄱阳县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王宗华)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