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清风连云 >> 通知公告 >> 浏览文章

区委第一巡察组向云山街道党工委 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8/2/9 9:09:19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201822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向云山街道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乙晨代表区委第一巡察组向云山街道党工委进行了反馈,云山街道党工委书记于文峰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17117日至127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对云山街道党工委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区委巡察工作部署,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突出坚持党的领导,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项纪律”,着力查找在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和反腐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区委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

乙晨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云山街道党工委能够严格落实上级党风廉政建设有关精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努力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着力构建制度与监督并重的惩治预防体系,在经济和社会发展方面取得一定成效,城乡面貌发生了明显变化。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在党的领导方面。街道党工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基层党组织号召力不强,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发挥不够;街道党工委和基层党组织主动化解矛盾的力度还不够。在党的建设方面。对党建工作重视程度不高,存在以政代党的现象,党建工作考核机制不够完善,思想教育工作力度不够;党内政治生活开展不规范,“三会一课”执行不严,谈心谈话制度落实不到位,干部选拔任用制度执行不够严格。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党工委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压力传导还不够,党风廉政建设考核重形式轻效果;没有严格执行廉政约谈制度,“一岗双责”落实不到位,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不健全。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方面。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三公”经费支出把控不严,津补贴、福利发放不规范,外出培训、招商等管理不规范;农村集体“三资”落实管理不到位,存在资源管理不规范,资产、资金管理把控不严,街道与企业之间一度存在资金出借频繁,村级企业向村集体借贷现象普遍存在。同时,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进行移交处理。

乙晨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切实提高对党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升党建工作实效。进一步提升党风廉政工作的知晓率和影响。二是进一步抓好制度落实。对现有制度进行梳理汇总,以规范促进工作水平提升。干部任用要严格按照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执行。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决策规定,强化民主议事,保证重大决策的科学性。三是进一步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责任制,对廉政风险点实行常态化监管。四是进一步加强“三资”监管。规范村集体议事规则,全面梳理排查管理风险点,加大监管力度,严格履行民主程序,提高“三务”公开透明度,积极化解信访矛盾。针对下属公司实际,进一步规范财务管理,强化对项目、人员、资金的监管,杜绝违规违纪现象发生。

乙晨同志要求,云山街道党工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坚守价值取向,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要切实履行好巡察整改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区委巡察组反馈意见,在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上集中发力,做到知错就改,“不贰过”,确保整改取得实质性成效。对巡察整改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区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于文峰同志表示,巡察组的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是对街道工作一次全面的体检,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虚心接受、照单全收。云山街道党工委将从以下三个方面抓好巡察整改:一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二要聚焦问题,立行立改,认真贯彻巡察工作的反馈意见,落实整改任务。三要强化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加强执政能力建设。

区委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云山街道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云山街道党工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平山社区、老君堂村、李庄村、白果树村、黄崖村两委主要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