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清风连云 >> 通知公告 >> 浏览文章

区委第二巡察组向板桥街道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8/2/9 9:10:47

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201822日,区委第巡察组向板桥街道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巡察组组长王宽波同志代表区委第巡察组向板桥街道党工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板桥街道党工委书记张葆莲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17117日至128日,区委第巡察组对板桥街道党工委进行了常规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巡视工作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突出坚持党的领导,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项纪律,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情况,顺利完成了本次巡察任务。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取了区委第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

王宽波同志指出,板桥街道党工委面对新形势,认真梳理发展思路,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展现了主动作为、积极奋进的良好状态,在拓展发展载体、推动村级管理规范化等方面已经取得一定成效。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及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在党的领导方面存在重经济轻党建现象,对上级重要决策宣传教育力度不够,有时存在以党政联席会代替党工委会现象,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工作有待加强,信访矛盾化解工作办法不多。在党的建设方面对基层党建工作重视不够,部分党员干部党性观念不强,党员干部联系点制度执行不到位,干部队伍建设有待加强,党员发展工作存在不规范现象,村(社区)党建阵地建设达不到相关要求,对“一委三会六步工作法”的贯彻落实情况督促检查不到位,党建工作资料的搜集、整理工作不到位。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的跟踪督查不到位,贯彻落实区委重要文件精神行动不快,力度不大。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方面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财务管理工作中不规范行为较多,集体资产管理有漏洞。同时,巡察组收到反映党员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区纪委办理。

王宽波同志提出了点意见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加大党建工作力度。强化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意识,优化党建工作载体,重视村级后备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党建工作规范化水平,做好相关资料的搜集整理工作。二是要进一步加大群众工作力度。增强群众观念,组织党员干部拿出更多的时间精力进村入户,访民情知民心解民忧,及时回应群众关切,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三是要进一步加大信访稳定工作力度。常抓信访稳定工作不放松。对主要矛盾,集中精力进行化解,努力减少不稳定因素;对一般问题,适当关注,并认真解决,防止小事拖大。四是要进一步加大村级三资监管力度。主动落实有关文件精神,充分发挥街道有关职能部门的作用,把监管工作做实做细,以监管促规范、以规范堵漏洞。

王宽波同志要求,板桥街道党工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坚守价值取向。要切实履行好巡察整改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区委巡察组反馈意见,在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上集中发力,做到知错就改,确保整改取得实质性成效。对巡察整改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区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张葆莲同志表示,巡察组对板桥街道反馈情况,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全面客观实事求是,针对性和指导性非常强,对于坚定政治方向、政治立场,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理清工作思路、统筹工作布局、务实工作作风,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板桥街道党工委将从以下三个方面抓好巡察整改:一是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是提升效能,强化举措,切实抓好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

区委第巡察组有关成员、板桥街道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板桥街道党工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村(社区)主要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