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清风连云 >> 勤廉时评 >> 浏览文章

海州湾街道:拒绝“微腐败”念好“三字经”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8/3/27 16:14:09

鞭靴不已,必及金玉。“微腐败”虽名“微”,祸害却不微,它损害的是老百姓切身利益,啃食的是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挥霍的是基层群众对党的信任。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拒绝“微腐败”,要念好“三字经”。

拒绝“微腐败”,要念好“尽”字诀。对待“微腐败”,必须零容忍,“腐败”再微,性质也危。有些党员干部自认很“廉洁”,从不接受贿赂也不请客送礼,就是偶尔接待群众态度冷漠、时不时用公车办点小事、顺手接过基层同志一盒香烟等等,觉得这些小事小节算不得“腐败”。殊不知,这些“小利小错”就是清廉正直的初心被腐蚀的开始,日积月累,“微腐”也会走向“巨贪”。只有念好“尽”字诀,斩尽杂念,排尽欲念,折尽伸向“小利”之手,堵尽瓦解巨堤蚁穴,才能严格做人做官准则,坚定为民为国初心,常怀慎初之心。

拒绝“微腐败”,要念好“精”字诀。“微腐败”外在表现呈现出规模小、普遍性高、公众警惕性低等特点,督办微腐败要精访精查精审。对于群众通过信、访、网、电、微五类渠道反映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线索,不论“微”“巨”与否,都要细排细查,专访专审,对核实出的违纪违法行为不比大小,不讲情面,绝不姑息。

拒绝微腐败,要念好“经”字诀。惩是为了治,整治“微腐败”既要下猛药,更要治病根。行为的脱轨反映出的是信念的缺失,惩治“微腐败”要抓早抓小,将问题苗头泯灭于萌芽状态,加强“红线教育”,让警钟鸣在经常。要求基层党员干部树立“纪律意识”“底线意识”,时刻以“纪律之尺来丈量自己,以纪律思维来指导行动”。要求基层纪检监察部门常念监督“经”,坚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地坚守,一个关口一个关口地封堵,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查纠,让“微腐败”无处遁形。(王莹)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