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清风连云 >> 工作动态 >> 浏览文章

连云经济开发区纪工委利用微信平台开展 党风廉政教育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8/4/16 17:18:36

前不久,连云经济开发区纪工委利用微信平台建了个“非公党员教育群”,经常刊发在群里的廉洁教育内容,时刻敲响拒腐防变的一记警钟。该纪工委利用微信群把非公党员“聚”在一起,编发、摘转“清廉江苏”“山海廉韵”中党风廉政教育内容,让党员在“廉”文化的浸润中加强党性修养,铸牢廉洁底线,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和精神境界,为园区实现发展目标提供精神力量。

  “廉洁”是党员必需遵守的党规党纪,更是一名合格党员的自觉修养。为把“廉洁奉公”这个党员思想素质的底线筑牢,该开发区纪工委针对园区非公产业党建基础薄弱、党员意识弱化等实际问题,通过设立党员先锋班组、党员先锋岗,优先推荐党员进入中层管理岗,建立非公党员联系群等措施,使非公企业党员回归组织有归属感,在组织的教育管理中焕发出强大的凝聚力战斗力。

该纪工委还针对非公党员所处环境人际关系复杂,存在见利忘义、金钱万能等庸俗风气,专门成立非公党员教育微信群,将中纪委监察部网站、“清廉江苏”“山海廉韵”等“廉政”内容选编、摘转,然后在微信群开展微教育、微讨论,引导党员交流发言,析事明理,增强廉洁自律,严格要求加强自觉,真正做到“拒腐蚀,永不沾”。与此同时,还组织党员到市革命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守住第一次》,加强教育管理,要求党员坚守初心,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和精神境界,任何时候都要讲操守讲廉洁,清清白白做人,踏踏实实做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