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清风连云 >> 要闻速递 >> 浏览文章

连云区以考促学开展《宪法》、《监察法》知识测试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8/5/19 10:05:20

连云区以考促学开展《宪法》、《监察法》知识测试
    “下面,我宣布考场纪律本次测试采取闭卷考试区纪委、区新闻中心将对考场进行拍照、摄像,大家独立完成试卷……”5月16日下午,随着连云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程蓉宣布考场纪律后,连云区《宪法》、《监察法》知识测试正式开始。

为加强全区公职人员对《宪法》、《监察法》等法律法规的理解和把握,检验学习成效连云区监委在全区各街道、各部门自行组织学习测试的基础上,从全区54家机关事业单位随机抽选111名公职人员参加本次知识测试

连云区以考促学开展《宪法》、《监察法》知识测试
    据悉,本次测试方式为闭卷,以《宪法》、《监察法》为重点,设有单选、多选、判断、简答四种题型,共39道题,试题内容既有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的认识、默写入党誓词等基础知识,也结合法律法规进行案例分析的实践知识,从多方位检验党员干部对党纪法规的学习把握。

连云区以考促学开展《宪法》、《监察法》知识测试
    1个小时的考试时间,考试人员有的冥思苦想、有的埋首默念、有的奋笔疾书,整个考场,空气仿佛都凝固了。直到监考人员宣布考试结束,所有人才长出了一口气。连云区商务局党组书记杨定国说:“这次考试成绩要计入我们的廉政档案,所以从一个月前区监委通知考试开始,我就一直在认真学习《宪法》、《监察法》等考试内容今天上午又把题库从头到尾背了一遍。还好准备的充分,这次应该能考个好成绩。

测试不是目的,目的是以考促学督促全区所有公职人员认真学习《宪法》《监察法》,在全区上下形成学法、懂法、守法的浓厚氛围。同时,通过反复不断地学习宣传让全区所有公职人员学深学透,自觉习惯在监督下工作生活,牢记初心使命严守法律法规,廉洁自律齐家连云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费小岩说。(张咪)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