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清风连云 >> 要闻速递 >> 浏览文章

我区举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辅导报告会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8/10/22 8:35:44

我区举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辅导报告会
    1018日下午,我区邀请省纪委案件审理室主任杨光作《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学习辅导报告会。区四套班子领导,连岛度假区领导,法检两长,各乡街、区各部委办局院社、区直各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各村(社区)书记、主任,各中小学校负责人400余人参加报告会。

我区举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辅导报告会
    在报告中杨光主任结合自身多年的工作经验和具体生动的鲜活案例,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了解读,介绍了《条例》修订的指导思想、思路、原则及过程,阐述了条例颁布的重大意义和作用,重点分析了修改或新增的条文。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既有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为推动连云区党员干部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提供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我区举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辅导报告会
    区委书记陈书军指出,学习贯彻好《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既是政治任务,更是现实需要。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把学习贯彻《条例》工作抓紧抓好。要突出政治纪律,始终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领会修订《条例》的政治意义,对照《条例》要求,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有令必行、有禁必止。要严格贯彻执行,坚决将纪律建设落到实处。各级党(工)委(党组)要以《条例》实施为抓手,进一步强化管党治党的责任担当,扛牢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纪检机关要坚持把纪律和监督挺在前面,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把修订《条例》、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巩固拓展全面从严治党成果。要广泛宣传教育,真正让纪律规矩入脑入心。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把《条例》纳入中心组学习计划,确保学习贯彻《条例》落实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要坚持以上率下,切实把铁的纪律挺在前面。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头雁效应”,争当学习宣传执行《条例》的表率。要主动加强学习,做到熟知精通、学以致用,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要守住纪律“底线”,对照《条例》对标找差、反躬自省、深入剖析,清清白白做事、干干净净为官,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