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清风连云 >> 通知公告 >> 浏览文章

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科协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8/10/24 8:41:10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2018年10月18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科协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王宽波同志代表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科协党支部进行了反馈,区科协党支部书记顾中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18年8月28日至9月27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对区科协党支部进行了巡察。巡察组着眼深化政治巡察,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开展监督检查,加强了对中央、省委巡视发现的共性问题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

王宽波同志指出,区科协党支部面对人手较少的实际,能够紧盯服务全区发展这个目标,从健全科协工作组织网络、强化科学普及等方面入手,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支部理论学习重视程度不够,未实现经常化、制度化,对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教育抓得不紧。对结合自身实际开展党建工作,缺乏深入思考和工作上的探索,组织生活开展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的部分内容未得到有效落实,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视程度不够,廉政风险防控力度不到位,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相关要求落实不到位。

王宽波同志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着眼自身实际,积极探索行之有效的党建工作路子。针对本支部在职党员少、退休党员多的实际,积极探索符合自身实际的党建工作路子。二是积极主动作为,在高质发展、后发先至进程中发挥更大作用。深入挖掘各种可用资源,引智借力,主动作为,全力助推全区发展。三是强化建章立制,落实党建工作职责。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规范组织生活,充分调动退休党员参与党建工作的积极性,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发挥余热。四是筑牢思想防线,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增强管党治党意识,加强廉政警示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常抓作风建设不放松。

王宽波同志要求,科协党支部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要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刻剖析、对照检查,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全面整改落实。

顾中奎同志表示,完全接受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和要求,认真做好整改工作。一是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剖析问题根源,制定整改方案,细化责任落实。二是制订措施,抓好整改,分类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间、整改措施和整改责任,逐项推进整改工作落实。三是实行跟踪督办,严格责任追究,强化工作落实,确保反馈意见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四是强化举措,注重实效,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区委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区科协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