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清风连云 >> 八面来风 >> 浏览文章

河南沈丘:建立巡察工作人才库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9/1/13 21:36:14

为夯实巡察干部队伍建设,河南省沈丘县用好巡察干部选配、教育、监管“三剂良方”,全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铁军。

  优化队伍配置。坚持选好人、用对人原则,严把入口关,优选政治素养高、业务技能优、协调能力强、文字功底好、原则性强、敢于较真碰硬的干部充实到巡察队伍;从组织人事、纪检监察、财政审计、公检法等系统抽调22人建立全县巡察工作人才库。根据每轮被巡察单位工作特点,动态管理、合理分配巡察人员。

  加强教育培训。注重理论学习与业务培训教育。编制发放《沈丘县委巡察办干部学习手册》“掌中宝”,随时随地学习巡察相关知识内容。开办巡察课堂,提升巡察干部理论水平和谈话能力。根据个人专长量身定制“传帮带”计划方案,以老带新、以“长”促“短”,利用周例会相互交流学习、总结分享工作经验方法。

  强化监管约束。以组为单位成立临时党支部,常态化组织学习巡察干部“十不准”“一依三不”“四个绝不允许”等巡察纪律。采取巡察前培训、巡察中跟踪、巡察后评估方式,及时发现和纠正巡察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严格督促巡察人员高标准、严要求约束自己,确保全方位打造理论水平高、业务能力强、纪律要求严的巡察铁军。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