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清风连云 >> 要闻速递 >> 浏览文章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李宝波对城管住建环保三家单位责任人进行提醒谈话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9/4/30 9:04:22

4月18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李宝波同志对城管、住建、环保等3家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提醒谈话,督促切实担负起大气污染治理工作职责,抓好责任落实。

李宝波指出,各单位一要认清形势省大气污染治理驻点督导组先后对我区交办了3批20个问题,说明问题很严重。虽然做了大量工作,但和省市要求有差距,现在是关键时期,各责任主体压力都较大,要压紧压实责任,认真开展评估,做好相治理工作。二要提高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转变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要求更高了,要绿水青山,也要高质量发展。上级有要求,这次省里来督查,市委区委高度重视。特殊时期需要采取特殊手段,杨书记要求纪委深度介入。从省市区委都有明确要求,要立足职责定位,做好分内事,增强政治敏感性。三要加大力度。责任要传递下去,不仅是条线的传递,对企业压力也要传递。企业是污染治理的主体责任,我们是监管责任,要精准梳理排查污染因子,精准施策。各家该履行的责任要履行到位,执法要带血、长牙,“宁骂声不停哭声”。要做到临时措施也长效措施结合,抓好跟踪督办。四追责问责。要抓好监督的再监督,做到精准问责,严防污染扩大化。赣榆市民广场垃圾堆问题,区长、副区长、住建、城管等12名责任人被问责。东海非法种植桉树问题,40人被问责。大家要有如履薄冰的感觉,上述案例虽然形式不一样,但本质相同。

李宝波强调,各单位要形成合力、守土有责,坚决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助力高质发展。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李宝波对城管住建环保三家单位责任人进行提醒谈话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