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清风连云 >> 八面来风 >> 浏览文章

扫黑除恶在行动|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对宿迁连云港进行督导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9/6/9 9:04:42

近日,中央扫黑除恶第17督导组部分成员深入宿迁市、连云港市,围绕督导重点,对两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主要特点和存在的问题等进行督导检查。


在宿迁市,下沉督导小组实地走访沭阳县、泗阳县、宿豫区、洋河新区(开发区园区)有关部门单位和基层乡村,现场督导宿迁对一黑恶势力犯罪团伙的集中抓捕行动,参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展,取市委市政府专题工作汇报,深入了解该市将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与深挖彻查“保护伞”相结合、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相结合等工作情况和阶段性成果。


在连云港市,下沉督导小组取了该市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情况汇报,深入灌南县、东海县、海州区等地,了解当地党政领导干部对专项斗争工作的认识,走访问询扫黑办、法院、检察院、公安等部门了解重点案件办理情况,并在部分乡镇街道、社区和村居随机开展问卷调查,了解人民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度、满意度。


督导组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政治责任,回应群众期待,破解难点问题,坚决夺取专项斗争的全面胜利。要聚焦案件办理,坚决做到线索没见底不罢休、案件没查透不放手、黑财黑血没打断不放过,推动抓捕涉案人员和清查涉案财产同步进行,深挖犯罪线索与深挖利益链条同向发力,彻底摧毁黑恶势力的经济基础;要加大深挖彻查、“打伞破网”工作力度,对见黑见恶不见伞的案件进行再清理再核查再深挖,彻底铲除黑恶势力背后的“关系网”“保护伞”;要强化综合施策、源头治理,着力推动相关部门单位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坚持边督边改,边扫边治边建,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建立健全从源头上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长效机制,提高扫黑除恶工作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


宿迁市和连云港市有关负责同志均表示,将以此次督导为新的契机,以更高站位推进专项斗争,以更实举措抓好问题整改。对照中央督导组的要求,在宣传发动上持续加力,在摸排核查上精准发力,在深挖彻查上集中用力,在源头治理上齐心协力,在督导问责上全面着力,努力以更大力度加快攻坚步伐,以更严问责确保工作成效,推动专项斗争不断实现新突破,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