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清风连云 >> 通知公告 >> 浏览文章

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经发局党组 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9/6/26 16:49:09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2019年5月31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经发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王宽波同志代表区委第二巡察组向经发局党组进行了反馈,区委巡察办主任戚盼德参加会议,并就做好整改工作作了讲话,经发局党组书记张义刚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19年3月28日至4月28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对经发局党组开展了巡察。巡察组着眼深化政治巡察,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开展监督检查,加强了对中央、省委巡视发现的共性问题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

王宽波同志指出,区经发局党组能够以服务大局为已任,以项目推进为抓手,以作风建设为保障,落实“乡村振兴”发展战略,奋力助推全区“高质发展 后发先至”进程。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局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存在重业务、轻党建现象。对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不深入、不系统,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力。组织生活不规范、不到位,选人用人、发展党员工作中存在操作不规范不严谨、审核把关不严现象。抓党风廉政建设重部署轻考核,“一岗双责”落实不到位。作风建设抓得不到位。对相关财经纪律、制度的学习贯彻不到位,报销审核把关不严,违规行为仍然存在。

王宽波同志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意识,认真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在相关事项决策、推进过程中,充分发挥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加大建设全面小康社会、打好三大攻坚战等重要战略的落实力度。二是进一步抓实做优党建工作。认真落实区委的各项要求和相关工作规范,切实提高组织生活水平,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范开展“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提升理论学习实效,强化作风建设,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加强党员队伍管理,做好党建资料管理工作。三是严格执行财经纪律。对于财经纪律执行过程中的不规范行为进行排查整改。强化财经纪律执行的刚性,加大对违纪违规行为的防范力度。

王宽波同志要求,经发局党组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要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刻剖析、对照检查,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全面整改落实。

张义刚同志表示,完全接受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和要求,坚决落实整改工作。一是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强化领导,全员参与,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细化整改方案,明确整改内容和目标,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和整改期限,强化跟踪督办,逐条整改落实,深刻反思,深层次剖析原因,汲取教训,举一反三,研究治本之策。三是抓好落实整改与局党组主体责任落实、作风建设、班子队伍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相结合,全面转化整改成果,推动问题解决,促进整改工作效能。

区委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区经发局党组全体成员,局机关中层干部,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