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清风连云 >> 工作动态 >> 浏览文章

高公岛街道紧扣“三化”推进廉政文化示范点创建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9/7/8 19:40:34

高公岛街道坚持定基调、提元素、塑品牌的总体思路,发挥柳河村生态环境优美、自然景观资源丰富、历史文化内涵深厚等优势,推动打造集涵养村风民风,深化廉政文化内涵的新阵地。

一是拓展品牌化,优化阵地创建基础。对标廉洁村居考核评价标准,进一步完善村级纪检信访工作室等功能室的打造。在省级法治示范村的基础上,通过文化宣传墙等载体,融合廉政小故事等内容,打造法治廉政文化广场,迅速提升阵地创建的品牌效应。

二是厚育本土化,提升阵地文化内涵。深挖五柳河村、五柳先生陶渊明等历史故事和人物典故,融合渔村家规家训等特色文化,结合渔村发展历程及新时代渔村发展新风貌,打造独具渔家特色村史馆,构建了集涵养村风民风,培育优良党风政风的新阵地。

三是彰显特色化,拓展阵地空间纵深高地。打造文笔峰党员教育实境课堂,依托党员活动中心,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廉政文化宣传教育系列活动。打造山石雕塑廉政文化景观,融合山上景观塘坝、小竹园等,把廉政文化宣传教育从室内拓展到户外,实现了阵地打造的立体与多元。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