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清风连云 >> 八面来风 >> 浏览文章

武汉:澄清不实信访举报 为17名干部正名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9/7/21 21:24:31

“您好,《函询了结告知书》已经收到了。感谢组织帮我澄清了不实举报,最近,我明显感觉到周围的议论少了,工作开展得也更加顺利了!”日前,武汉市蔡甸区纪委监委派出第二纪工委接到一位被函询干部聂某的致谢电话。

  原来,去年该区纪委监委收到一条武汉市纪委交办的信访件,反映该区侏儒山街百宝村党支部书记聂某违法发包土地,与承包人相互勾结、暗箱操作。收到线索后,调查组立刻对线索进行调查取证,经过深入核查,确认群众举报的问题失实,予以了结函询处理。

  “问题调查清楚了,就应该给干部和村民们一个交代!”蔡甸区纪委派出第二纪工委书记周汉桥介绍,确认举报失实后专门为聂某召开澄清大会,邀请到了该干部所在村的干部职工以及村民代表,在会上公布了举报内容并就调查结果进行了通报澄清。

  这是武汉市开展不实信访举报澄清正名工作的一个生动实践。

  早在今年四月份,武汉市纪委印发了《关于开展不实信访举报澄清正名工作的通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不实信访举报澄清正名工作,树起扶正祛邪、激浊扬清的明确导向,旗帜鲜明为敢于担当、踏实做事的干部撑腰鼓劲,激发党员干部奋发作为的积极性。

  《通知》明确全市各相关单位选择经调查核实属于诬告陷害、错告误告、反映不实等造成不良影响的信访问题,作出认定结论,开展澄清工作。澄清的内容包括:信访举报问题的承办单位,可公开的调查方式及获取的证据资料等;承办单位的调查结论、处理意见、处理依据和处理结果;调查中发现需公开宣传的相关法规制度、惠民政策等。

  自《通知》印发以来,各单位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和特点,在认真调研、论证的基础上,筛选了一批典型问题,采取当面反馈澄清、会议通报澄清、公开证澄清等方式予以澄清。同时,对经核查认定确属诬告陷害信访举报行为的,按照人员身份和管理权限,严格依纪依法追究诬告陷害人责任。

  今年以来,全市各单位共治理恶意举报7件,为17名干部进行了澄清正名。为确保澄清正名工作取得实效,武汉市纪委监委信访室定期开展调研指导,及时掌握工作动态,适时在全市推广澄清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推动工作顺利开展,努力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营造良好氛围。(武汉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小宁)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