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清风连云 >> 工作动态 >> 浏览文章

第二派出监察员办公室:多措并举 加大案件查办力度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9/8/7 9:20:50

在当前反腐高压态势之下,新增的违法问题明显减少,但“不收敛、不收手”问题依然存在,并呈现出隐蔽性强的特点。连云区监委第二派出监察员办公室采取细致处置问题线索、加强部门之间联动、集中力量重点突破等方式,加大对违纪违法案件的查办力度。

一是“善”排查,细致处置问题线索细致分析接到的每一个问题线索,采取集中会商的方式,在方案制定和线索排查上下功夫,对问题线索逐一调查核实,对隐藏的问题梳理跟进,排查不清的,坚决不放过,确保每一个问题线索核实到位

二是“巧”借力加强部门之间联动。在案件查办过程中,第二派出监察员办公室加强与案件管理室、街道纪工委以及行业主管部门之间的联动。在调查取证中,主动与行业部门联系,取得支持;在问题线索初核中,协助街道纪工委查清查实问题线索;在违法立案中,依据问题初核结果,案件管理室将违法问题的立案调查转至派出监察员办公室,将立案审查转至街道纪工委,部门之间加强了信息沟通相互支持、相互配合快查快办违法案件。

三是“勤”报告,集中力量重点突破在案件查办的关键节点和关键环节,及时向区纪委监委分管领导汇报,分管领导通过调取纪检监察的优质力量,集中人员对涉案人员进行谈话调查,重点突破案件,查办案件得到大力支持。截止目前,区纪委第二派出监察员办公室受理转办件2件,立案查处违纪违法案件1件。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