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清风连云 >> 工作动态 >> 浏览文章

连云街道:弘扬传统民俗 体验家风乐趣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9/9/12 10:11:58

近日,“弘扬传统民俗  体验家风乐趣”连云街道民俗公益小课堂在街道青年学习社内“正式开课”。活动特邀辖区老街艺术团成员、“00”后民俗表演者滕俊喆现场授课,滕老师通过图片讲解、现场实践、互动交流等环节向学员们生动讲解了家风民俗表演的技巧和方法,课堂气氛热闹活跃。不仅丰富了暑期生活,更让青年和少年儿童真切地感受到中国悠久的传统家风文化,并亲身体验到民俗风情。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 。今年以来,连云街道在乡土人才、非遗传承的基础上,创建连云港老街文化游学、名师工作室等特色品牌,以“石城艺家人”乡土人才工作室挂牌成立为契机,将乡土人才传统技艺,非遗传承活动与旅游产业相结合,举办乡土人才公开课、非遗作品展览、乡土文艺汇演等一系列“乡”味活动。

本次活动是连云街道鼓励和支持本土风俗文化发展的“乡”味特色课程,旨在呼吁更多人参与保护和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通过民俗家风现场表演、传授技艺等形式展现出文化遗产、风土人情的瑰丽神奇。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