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清风连云 >> 八面来风 >> 浏览文章

苏州市吴江区:多策并举确保处分决定执行到位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9/9/12 10:39:08

“周某某,你在受单位指派参加学术会议期间,擅自改变公务行程,借机旅游行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党的廉洁纪律,经研究决定,给予你党内警告处分……”在苏州市吴江区教育局勤工俭学与装备管理办公室党支部会议上,区纪委案件审理室工作人员宣读了对该支部党员周某某的党纪处分决定。

今年以来,吴江区纪委监委将处分决定执行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严格把好处分决定执行的每个环节,着力打通审查调查“最后一公里”,切实维护纪律法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吴江区纪委监委健全完善案件主审人制度,明确主审人对案件审理质量和处分决定执行进行“一站式”把关、全过程负责,第一时间将处分决定通知被处分人所在单位、组织、人事等部门,严格落实在案发单位的党支部大会上公开宣布,确保信息传达精准到位。通过责任到人和任务细化,强化处分决定执行的精细化管理,督促推动受处分人的工资、职务、级别等调整到位。

与此同时,通过“一图”,即《党纪政务处分、组织处理种类及其影响对照图》,整理形成对照执行的纪律处分要求导图;“四表”,即《处分决定执行通知》《处分决定执行情况报告表》《处分决定执行事项告知单》《年度考核情况反馈表》,实现处分决定执行情况报告与年度考核情况有效对接;“一书”,即《办理辞职手续承诺书》,防止故意规避纪律处分、规避年终考核扣分而向组织人事部门违规申请办理辞职等问题。

此外,吴江区纪委监委联合区委组织部、人社局等部门,抽调业务骨干组成专项检查组,重点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处分决定的执行情况进行全面检查,详细核查处分宣布是否到位,工资奖金、福利待遇、岗位职务是否调整到位,对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并提出整改意见,预防和杜绝处分决定执行“打白条”引发“破窗效应”。

“纪律的生命在于执行,我们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关键环节,让每一个处分决定都落到实处,真正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吴江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梁程 乔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