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清风连云 >> 工作动态 >> 浏览文章

板桥街道跃进社区“三字诀”推进廉政教育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9/9/28 9:58:58

近日,板桥街道跃进社区党规党纪“月月讲”宣讲活动走进社区广大党员干部中。

“以前我对法律法规了解甚少,了党规党纪宣讲后收获很多,知道哪些事情能做,哪些事情不能做。”完派出所民警顾峰的宣讲,社区老党员王景光说。

社区为贯彻落实廉政教育常态化,探索新路径,拓展新渠道,从“看”、“”、“讲”上下功夫,增强党员干部规矩意识,形成自律自觉,破除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淡薄,违规违纪问题易发多发等难题,以纪律教育实际成效强化纪律执行,筑牢拒腐防变“堤坝”。

发挥平台载体作用,推送廉政知识,从“看”上下功夫。通过宣传栏定期发布廉政宣传图片,拓展微信宣传阵地,定期推送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打造纪律课堂。

借助反腐倡廉阵地,坚持“体验”教育,从“”上下功夫。组织党员干部到周恩来故居,反腐倡廉基地等地方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实地体验廉政文化,接受警示教育。发放反腐倡廉《警醒》读本等方式,教育党员干部树牢廉政意识。

创新纪法教育形式。开展宣讲行动,从“讲”上下功夫。开展党员干部党规党纪“月月讲”宣讲活动。在“讲什么上”,坚持用身边人身边事释规明廉,宣讲内容接地气。在“怎么讲上”,坚持组合拳出击,宣讲形式多样,制定个性化宣讲菜单,每周上门,季度集中开展正反两方面教育,“不想腐”的良好氛围正在逐步形成。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