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清风连云 >> 通知公告 >> 浏览文章

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委编办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9/10/12 15:30:24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2019年9月30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委编办反馈巡察情况。王宽波同志代表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委编办进行了反馈,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办主任戚盼德参加会议,并就做好整改工作作了讲话,区委编办党支部书记苏平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19年7月1日至8月9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对区委编办开展了巡察。巡察组着眼深化政治巡察,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开展监督检查,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

反馈会上,王宽波同志指出,区委编办认真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上级决策部署,发挥三办合一优势,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机构编制管理,强化绩效管理,工作成效显著。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管党治党意识不够强,落实不够有力,一定程度上存在重业务轻党建的现象。支部会议与业务会议议事界限不清、职责不明。意识形态工作不够扎实工作制度落实上还有不足。学习教育不深入、不扎实,理论学习成效不明显。党内组织生活不严谨不规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严肃。执行选人用人相关制度还不够严格。深入基层一线次数比较少。工作作风不严谨。财经纪律执行不严格。

王宽波同志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抓牢党建主责主业,专题研究党建工作,健全完善学习机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好管党治党责任。二是加强党风廉政教育,抓紧抓实党风廉政建设。规范执行财经纪律。结合工作实际,拿出更多的时间、精力到基层一线开展调研。三是建议区委编办针对区级层面安全生产监管机构已改革为应急管理机构的实际,对街道安监所的机构设置、职能划定进行相应调整,以便更好地开展工作。

王宽波同志要求,区委编办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要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刻剖析、对照检查,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全面整改落实。

苏平同志表示,完全接受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和要求,坚决落实整改工作。一是统一思想,认真查摆,剖析缘由,深挖本源,坚决整改落实。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结合主题教育活动总要求,以最坚决的态度抓好巡察整改落实。三是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看齐意识,坚持落实整改,促进工作,使整改成效体现在全区机构编制工作的持续健康发展上,为建设强富美高新连云贡献力量。

区委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区委编办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