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清风连云 >> 通知公告 >> 浏览文章

区委第三巡察组向海州湾街道所辖7个村(社区)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9/10/12 15:31:33

按照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2019108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向海州湾街道党工委和所辖7个村(社区)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海州湾街道党工委书记加全主持会议,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莹对巡察情况进行了反馈,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办主任戚盼德出席会议并就做好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海州湾街道党工委、营山社区党委、大港社区党委、海棠社区党委、棠梨社区党委、观海社区党委、海州湾社区党支部、西墅村党委等党组织负责人分别进行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1971日至89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对海州湾街道所辖7个村(社区)开展了巡察工作。巡察组围绕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方面的问题、组织自身建设方面的问题、组织领导支持保障村民自治方面的问题、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涉及民生领域方面的问题对海州湾街道营山社区党委、大港社区党委、海棠社区党委、棠梨社区党委、观海社区党委、海州湾社区党支部、西墅村党委开展监督检查,运用多种方式、通过多种渠道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区委书记专题会分别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

莹指出,近年来,海州湾街道7个村(社区)在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坚持党的基本路线、方针和政策,能够贯彻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立足自身实际,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努力服务民生、优化环境、促进和谐、协调各方,各项工作稳中有进。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及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基层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够明显,党内政治生活开展不够严肃,基层年轻党员后备力量不足,意识形态工作浮于表面、流于形式,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到位,财经制度执行不严,财务管理不规范

董莹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落实“两个维护”,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上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是健全党建工作机制,提升社区治理工作水平,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三是严格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制度,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 扎实有效的开展党建活动。四是严格落实党组织主体责任,规范运行136”模式,发挥村级民主理财小组和监委会的作用,完善“三务”公开。五是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严格执行工程建设相关法律法规制度,遵守财经纪律,坚持不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董莹要求,海州湾街道所辖7个村(社区)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按照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认真研究反馈意见,抓好整改落实。

夏加全代表海州湾街道党工委表示,一提高思想站位,不断深化巡察结果;二要强化责任到位,切实加强整改落实;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全面推进整改到位;四要统筹成果巩固,全面提升执政效能,扎扎实实地抓好整改并不折不扣的落实到位。

区委第三巡察组全体成员,海州湾街道党政班子成员,各村(社区)两委成员村(居)务监督委员会、民主理财小组成员代表,村(居)民小组组长代表,两代表一委员代表,下属党组织负责人和党员代表,村(居)民代表会议成员代表、企业代表、外来就创业人员代表等参加会议。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