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清风连云 >> 通知公告 >> 浏览文章

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区信访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9/10/12 15:32:00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2019109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区信访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王景洋代表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区信访局党组进行了反馈。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办主任戚盼德参加会议,对抓好巡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区信访局党组书记张玲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1971日至89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对区信访局党组开展了巡察工作。巡察组着眼深化政治巡察,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开展监督检查,运用多种方式、通过多种渠道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区委书记专题会、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

王景洋指出,近年来,区信访局党组能够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努力推进信访矛盾排查、信访积案化解攻坚活动。20197月,在全省信访工作考核(县区)中取得第五名的优异成绩,为全区高质发展营造了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及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对巡察工作配合不力;思想政治建设不严不实,意识形态领域工作薄弱;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存在违反财经纪律现象;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未落地生根。

王景洋提出了六点意见建议,一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强化党的政治建设。二是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学习活动,不断强化党的思想建设。三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强化党的组织建设。四是保持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不断强化党的作风建设。五是严格执行财经纪律,不断强化党的纪律建设。六是认真落实主体责任,不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

王景洋要求,区信访局党组要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按照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认真研究反馈意见,抓好整改落实。

张玲明在表态讲话中表示,巡察组对区信访局党组的反馈情况,提出的意见建议,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对区信访局党组坚定政治立场,严明政治纪律,理清工作思路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对于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建议,区信访局党组虚心接受、照单全收。一是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全盘认领整改清单。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全力破解整改难题。三是抓好结合,强化引领,全面转化整改成果。

区委第一巡察组有关成员、区信访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区信访局全体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分享按钮